自耕圜

堂本光一很棒,朱一龙独美。
讨厌白宇,讨厌一切巍澜衍生。
我爱的cp不产粮只好自食其力。

 

【长光】 另一种可能 01

纵与你换千百种开头相识,终走向同一个结局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题记

练笔
校园文
性格私设
大概三五章

体育馆内,T大主场的篮球赛正热烈进行,观众席上,坐满了过来加油的一二年级生。男孩子们看比赛,女孩子们看颜值,配合现场主持人的带动,应援一声强过一声。最后一个灌篮,比分停在85:78,观众席里一片沸腾。长濑智也扯过头上发带抛出去,接到发带的女孩立马羞得满脸通红,周围几个女生围着一片叽叽喳喳,长濑冲她们笑笑。回到队里,长濑收了笑容,忍不住啐了一声“妈的,便宜那小子”。按程序,比赛结束,双方握手,互相致意,轮到对方队长,那个狐狸样的仁王时,长濑故意加了手劲,看那人笑容都有些扭曲,才舒服了一些。仁王揉了揉发红的手,“嘛嘛,别这么小气嘛,放心,我肯定给你挑个好的人选。”

长濑智也对学习没兴趣,偏偏运动神经过人,靠着体育特长生身份进了名校T大,入校半年就做了主力,大一下学期更是一路不缺席打到全国大赛四强。他技术强,人缘好,又能服众,到了大二,几名学长不再参赛,只是作为顾问指导,他顺理成章的成了队长。这次这场友谊赛对战的是K大,去年的全国八强,队长仁王和他是不打不相识的死党。俩人想着互相切磋敲定了比赛,长濑放话要胜10分以上,仁王也不恼,就势和他打赌。结果嘛,赢了比赛,输了赌局。

现在,就是践行赌约的好时机。

观众陆续退席,仁王盯着出口认真搜索,末了回过头,有点遗憾的告诉长濑,
“好像没有合适的女孩子啊”
“那可别怪我不履约……”
“不过那个男生好像不错,哈哈,我没说只限女孩子吧?呐?”
“……是,哈?!”

一群人高马大的篮球队员不由分说涌上前,把一个本就瘦小的男生围得水泄不通。有几个走得慢的学生还以为要打架,不由得发出几声低呼,白衬衫西装裤一头黑发的当事人反倒没太惊讶,乌黑的眼睛看过来,很平淡的问道“什么事?”

“这位同学,可以和我交往吗?”

仁王这家伙还说自己洞察力过人,选的这个一看就是乖宝宝,会答应才是怪事。生气,骂几句还差不多,不过那种事随便怎样都好,自己问了,不答应那可就怪不到别人了。长濑这样想着,开口时,语气都轻松了几分。

“可以”

长濑一脸难以置信,反应过来手已经抓到对方前襟上,

“喂,你怎么回事,干嘛答应,啊?看不出来我是男的?”

对方一把握住长濑手腕,甩了下去,长濑心里暗惊,这个力道和身材完全不符,不可貌相啊,难怪这么平静。对方抚平衣襟后抬眼看他,嘴角微微一撇,漫不经心的一个嘲讽。

“怎么,先告白的不是你吗?”

“可我喜欢的是软萌的妹子!”

“哼,谁管你呀。怎么,和你的朋友在打赌?还没赢?”

“没错哟,输的一方和人告白,对方接受的话,就要履行好男友的义务,期限三个月。”仁王在旁边笑眯眯的补充。

“怪不得这么大火气,不过有道是愿赌服输,我是堂本光一,接下来三个月多多关照吧,长~濑~君”

  26
评论
热度(26)

© 自耕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