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耕圜

堂本光一很棒,朱一龙独美。
讨厌白宇,讨厌一切巍澜衍生。
我爱的cp不产粮只好自食其力。

 

【长光】 另一种可能03

练笔
校园文
性格私设
本章已完结

校园里每天都有人擦肩而过,不在意的话个个都是路人。但要是真在意谁,就会仿佛安了雷达接收信号,时不时的就能检索到对方的身影。上次两人谈过之后,“交往三个月”被当作玩笑搁置下,俩人都不再提,交集却慢慢多了起来。

长濑智也开始时不时的去找他。堂本光一话不多,很安静,与自己身边那群热闹的伙伴完全不同。有时忙起来根本顾不上他,长濑却不觉得无聊。看着对方专注认真的做事时,他忍不住会觉得,堂本光一真是个热血的人啊,就像自己打篮球时一样,哪怕表现形式不同。

去的次数多了,他就发现堂本光一有个毛病——对吃饭这件事没什么兴趣。你不提他自己就像察觉不到一样。长濑智也偶尔会带些小食给他,这家伙喜好明显,不过即使是遇到不喜欢的食物,他也会努力的吃一点然后认真道谢。更多时候长濑都是看他差不多结束,然后拽他出去用餐。堂本光一每次都想直接回宿舍,不过只要软磨硬泡一下,十有八九最后还是陪他去了。

可是长濑智也还是觉得堂本光一待在室内的时间太长了。有一次两人聊天,谈到未来的发展。堂本光一立志搞科研,毕业后还会继续深造,以后会去研究机构或是科研院所。长濑倒是省事,回去继承家业就好。话题有些沉重,长濑转了方向,关注起面前人的课余生活,“以后还有那么多年守着实验室,我觉得这会你可以多出去活动一下”,堂本光一抬头瞥了他一眼,“我倒觉得是你室内活动太少,应该多回来上上课。”话音刚落,俩人都愣了一下。

堂本光一从不爱管别人闲事,可能最近和他经常在一起,不自觉的就有些亲昵,才说了这种类似劝诫的话。他有些后悔自己的失言,抬头间见长濑果然变了脸色。

长濑特长生入学,专业自选,想着以后会打理公司,便选了经管类专业。这种专业细研究可以很深奥,当然,如果混日子,凭借小聪明过了课程考试完全不是问题,说白了,全凭自觉。

凭长濑的人气,肯借他笔记,帮他过考的大有人在。所以大一一年球场得意不说,学业上也不落后。他本来觉得这样也没什么,猛然间被堂本光一一说,又想着他一个实打实的学霸没准多看不上自己这种弄虚作假呢,本来闲谈的一句话也仿佛是在讽刺他,心虚的同时还有一些不甘心和懊恼涌上心头。一时间却只能拿着高姿态掩饰,“你这种学霸科科满勤,自然是看不惯我们这种总是缺席的人,”

“长濑,我不是那个意思……”

“我们本来也不是一类人,我这样没有自觉总来找你,是不是让你很为难?那,就这样吧。”

没等堂本光一说什么,长濑迈开步子转身去了训练馆。当天的练习早就结束了,场馆里没什么人,管理员看他来还夸他勤奋,这让他心里莫名不是滋味。绕着场馆跑了百来圈,感觉终于平复了一些,才洗漱一番回了宿舍。一夜未眠,没人知道他在想什么。

全国大赛开始拉开帷幕。训练,比赛,还要鼓舞士气,日程满满,长濑再也没去找过堂本光一。时间悠忽而过,一路披荆斩棘总算入了决赛。到了这个时候,队长大人也终于稍微松了一口气。运动员大多争强好胜,没有这个特性,很难出类拔萃。但是队友们还是觉得长濑这几个月有些不太一样,那种对胜利的渴望较之以往更甚。

决赛对阵的是去年的冠军,守擂攻擂都一样不余遗力。长濑打满全场,最后仍以2分惜败。但是比赛已经足够精彩,他个人的实力毋庸置疑。按惯例双方握手致意,然后感谢全场,之后有大赛组委会颁奖。

长濑不知道自己是什么心情,茫茫然向全场挥手环视时,在楼梯口看到一个熟悉的背影,他想都没想就冲了出去。教练还想叫他,松冈赶紧拦住教练:“那小子不知又哪根筋不对,心情不大好的样子,留下来没准捣乱,一会儿还有颁奖,您就别管他了,事后我去找他。”

长濑冲出体育馆,一下子从背后把人扑了个满怀。
“你怎么会来?!今天不是周末,没有课吗?”
“……没有。”
“你撒谎!我早就拿到你这学期的课程表,哪天不是满满的?”
“…………”

俩人维持这个姿势没有动也不再说话。过了一会,
“你还要抱着多久啊?”
长濑低下头,把下巴搭在堂本光一的肩膀上,声音也低了下去。
“你来看比赛,我打成这样,是不是特别逊啊?”
“你还有保留吗?”
“怎么可能,那可是一直的强队啊”
“你拼了全力,这样就很好,没有什么好遗憾的。”
“嗯!还有,”
“什么?”
“对不起!”
“笨~蛋”

新学年伊始,T大迎来一批新鲜面孔,校园里一片宁静祥和。篮球部却出了惊天大新闻。带领校队拿下全国大赛第二,个人更是获得MVP的长濑智也退社了!任凭教练和队友挽留,也没有改变心意。第二天更是背起书包乖乖去了教室,把一众从前基本看不见他人的老师们惊得够呛。后来看他天天按时出勤才慢慢习惯了。虽然他基础不好,倒是不怕错,课上讨论十分活跃。有些案例分析虽然回答的不是正规套路,但是切入点也够新颖。老师们也都愿意点拨一下他。至于纯模型计算类,那是真的苦手。他自己问老师不算,还要找额外的题来做。实在理解不了的就会攒起来,去和某人撒娇求解答。

又一次给他讲完题之后,他趴在桌子上耍宝,“我家老爷子打了好底子,我又这么努力,不成一方富甲简直不能忍。”

堂本光一划出他错的地方,指着那里对他说:“同一个类型的错误都能犯两次,你还真敢说”

长濑智也这会儿压根不会因为堂本光一的嗔骂而生气计较,自顾自说道“到时候给你建个实验室,要钱给钱,要人给人,把你后半辈子都承包了,怎么样?”

“好啊,只要你能做到又愿意的话。”

“这就是我最重要的动力,”他一边说一边拉起堂本光一的手,在手背上轻碰了一下。“而且,我愿意。”

End.

  35 4
评论(4)
热度(35)

© 自耕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