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耕圜

堂本光一很棒,朱一龙独美。
讨厌白宇,讨厌一切巍澜衍生。
我爱的cp不产粮只好自食其力。

 

【彭朱】相融(八)情人节特辑

甜甜蜜蜜,情人节快乐!

故事而已,

请勿上升真人。


春节过后就是情人节。

一大早,彭冠英就接到死党电话约他出去聚聚。

“不去啊,”彭冠英看着床上还在熟睡的朱一龙,​走出卧室,轻轻带上门,“老郑你是不是没有眼力价儿,大过节的,别打扰我们二人世界。”

“啧啧,​看看,看看,什么叫重色轻友,我这和你开裆裤起就认识的兄弟,如今被人弃如旧衣服,苦命的我啊……”

彭冠英被他这发小故作哀怨的劲儿弄得无语,他笑骂道,“滚蛋。”

“老彭,不闹了,”郑威收了不正经的语气,“你这一直在帝都,好久没回来了,哥们都想你呢。还有小七,部队也放假了,没见过你家那位呢。家里什么意思,带一龙出来散散心呗。”

“……行,那等我问问他吧,”

“我就当你同意了,下午三点啊,大世界老地方见。”

挂了电话,郑威看了眼旁边的一声不响盯着自己的人,“人我约了,先说好,你要见就见,别搞事啊。”

朱一龙对出门没意见,彭冠英的好友他基本都认识,郑威算是见得比较多的。人幽默,情商高,做事很有分寸。“小朱,你不想去的话咱们自己过,今天这么重要的日子……”

“没事啊,情人节嘛,咱们不是每天都过?你和朋友一年难得见几次,去吧。”

俩人一进包厢,立马就听见了一阵起哄声。彭冠英和他们打招呼,朱一龙注意到郑威身边有个眼生的年轻人,面容清冷,身姿挺拔,在屋里热热闹闹嘻嘻哈哈的氛围里显得格外引人注目。他看过去的时候对方也正盯着这边。彭冠英转过来正好看到,他一招手,“小七,愣着干嘛?过来让我看看。”郑威轻推了一下,青年才回过神似的走了过来,有些别扭似的开口,“彭哥,好久不见。”彭冠英比比身高,又拍拍肩膀,深感欣慰,说话都带了笑意,“真不错,长高了,也结实多了,现在你这应该叫军中小白杨。”

他揽过朱一龙,“给你们介绍一下,这是齐飞,比我们小两岁,我们都叫他小七。这位呢,是我亲爱的,”齐飞猛然抬头,朱一龙也抬眼看他,似嗔非嗔,郑威受不了似的,“让我离开,我不想吃狗粮!”彭冠英哈哈大笑,接下去,“朱老师,你得叫龙哥。”

齐飞轻轻摇了摇头,没说话。彭冠英正疑惑,朱一龙上前半步,伸出手,“不用听他的,你比他们小两岁,咱们差不多大。我是朱一龙,叫我名字就好了。”齐飞看看彭冠英,又看看郑威,终于伸手握了一下,声音听不出什么情绪,“你好。”

他们这群人,多半都已成家。俩人这次一起回来过年,看来家里是认可了,大家替他们高兴之余,也有人问万一家里一直不松口怎么办。“老爷子没松口但也没搞破坏,现在他想开了自然皆大欢喜。这些年我们日子照过,没什么影响。不过呢,我们家一龙这么好,他认可是早晚的事。”

齐飞握着酒杯的手紧了紧,他举着杯子,“彭哥,恭喜你们。你以前那么多任都是女朋友,没想到最后会和,呃,……在一起。我很好奇你们的恋爱故事,能听听吗?”

彭冠英觉得齐飞真是有些不对劲,这孩子到部队待了几年是不是有点待傻了。但他也没法对这个小老弟发火,只能打个哈哈,“爱情的魔力你不懂,想体验的话自己去谈谈不就知道了。”

齐飞却端着杯子没有罢休的意思,“我懂,我心里一直有一个人。”

郑威忍不住碰了碰他,示意他不要说了。彭冠英一脸也觉得有些纳闷儿,朱一龙拍了拍彭冠英手背,

“真说起来也没什么。我的初恋在高中,是个很可爱的女孩。至于英哥,他的初恋应该自己都不记得了。毕竟我们上学那会,一起出去逛街都能遇到前女友。”

“小朱,”彭冠英知道他说的是哪次。大三那年情人节头一天,俩人出去,三里屯附近遇到了自己的模特前女友之一。她状态不好,拽着自己叙旧,一起吃饭的时候,他们俩聊天,朱一龙乖乖在一边吃东西,喝了果酒。后来呢,小朱酒量不好,醉了不说还有些酒精过敏。自己带他去酒店开房休息。迷迷糊糊的朱一龙格外诚实,彭冠英试探发现他也喜欢自己。一夜未睡,第二天送了早已准备好的限量版球鞋作为情人节礼物,认真的表白之后终于报得美男归。

“……如果你渴望得到某样东西,你得让它自由。如果它回到你身边,它就是你的。如果它不回来,说明你从未拥有过。人的一生很长,顺其自然,别太执着。”朱一龙端起饮料,“齐飞,谢谢你刚才的祝福,你这么深情,值得全心全意更好的。”齐飞看着他们的互动,听朱一龙说完,碰了一下杯子,一饮而尽。

这段插曲结束,大家又热闹了一阵。彭冠英酒量不错,但架不住人多,心情也好,最后还是喝得晕晕乎乎。朱一龙叫了司机,没有回家,把人带到了订好的酒店。喂了醒酒汤之后,自己洗漱了一番。在沙发上回了几条信息,看了会电视。听见浴室里传来了哗啦啦的水声。不一会儿,被人从后面搂住。湿漉漉的头发,带着水汽在朱一龙的脖子上蹭来蹭去,伴着低沉的呢喃“朱朱,宝贝,今天我们就该自己过……”

“撒娇呢,嗯?过来,”朱一龙把他拉到沙发坐下,彭冠英看到了茶几上的礼物盒子。打开来,是萧邦的Alpine Eagle男士腕表,朱一龙帮他戴上,抬手间,彭冠英看见,他的左腕上赫然是一块一模一样的款式。

“怎么样?”

“喜欢。”

“喜欢什么?”

“喜欢你的心意,朱老师,更喜欢你。”

朱一龙咯咯咯的笑了起来,“我没忘记哦,彭先生,十周年快乐!”


  61 6
评论(6)
热度(6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自耕圜 | Powered by LOFTER